南湖青少年
市属

嘉兴移动青年圆满完成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通信保障

发布:2022/11/14 14:16:49   点击:3970

 11月11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暨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桐乡乌镇圆满闭幕。在此期间,嘉兴分公司团委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组建 “乌镇峰会保障”青年突击队开展保障工作。团员青年们一起组织人员力量,协调各方资源,筹划保障方案,参与应急演练,共同推进完成互联网大会通信保障任务。

站点调整增补,强化无线网络覆盖。

团员青年们进驻现场168人次,通过筹备期场馆信号检测、道路测试、峰值冲击演练等方式,确定大会区域信号补强方案,安排应急通信车3辆,调整天线方位角,扩容室分系统,优化2/4/5G融合网络覆盖,成功保障了高峰期1.2万用户的网络使用需求,2/4/5G无线接通率均保持在99.99%以上,Volte网络接通成功率达100%,展示了中国移动的良好网络服务水平。

精准规划路由,保障直播专线运行。

团员青年们组织工程施工人员、纤芯测试优化人员日夜奋战,后端网络规划人员协同支撑,实现接入线路和设备双路由热机切换,并通过UPS保障组网及设备安全,采用公司自研DICT智慧大脑平台+智云领航“安全盾”针对直播专线开展业务状态及入侵流量实时监测,配合DDoS异常流量监测,全面保障大会现场9条直播专线以平均时延10.18ms,丢包率0的安全态势平稳运行至大会直播任务完成,展示了中国移动的强大网络技术能力。

护航峰会八年,艰难险阻风雨同行。

桐乡分公司团支部书记吴龙文,自第一届互联网大会开始,便是大会通信网络建设工作的主要责任人。从水乡西栅到田园乌村;从临时会场到永久会址;从钢棚展览馆到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吴龙文走过每一条路,跨过每一座桥,把通信网络接入到任何需要的地方。深耕乌镇八年,在桐乡分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在吴龙文同志克服各种困难下,桐乡移动为大会提供的通信设施设备从备用转变为主用,承担起了大会全量通信业务需求。八年风雨同行,以吴龙文同志为代表的桐乡移动团员青年,已经磨炼成一支能打胜仗,能打硬仗的峰会护航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