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青锋”青年学习品牌发布啦!

发布:2022/11/18 16:18:54   点击:4056

11月17日,南湖区机关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南湖青锋”青年学习品牌发布仪式在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嘉兴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党支部书记骆叶青,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卜雪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李少杰,团区委副书记、区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王灵洁出席活动。区直属机关团工委委员、下属团支部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区第四届机关年轻干部“十佳”综合能力标兵、“南湖青锋”青年学习社导师和首批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卜雪英在致辞中寄语机关青年:要如饥似渴抓学习,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要有的放矢抓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提升精神境界、涵养浩然之气;要知行合一抓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学用相长。

活动现场,举行了南湖区第四届机关年轻干部“十佳”综合能力标兵颁奖仪式。

为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学习形式,在总结“南湖桨声”青年宣讲团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区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委宣传部、团区委联合推出“南湖青锋”青年学习品牌,旨在鲜明南湖机关青年学习特色,搭建学习平台,强化学习实效。

“南湖青锋”logo,从南湖“N”“H”两个首字母意象而成,整体呈现一个燃烧的火苗状,意为青春之星火燃烧,象征青年蓬勃向上的奋进姿态以及星火燎原的发展态势。

为推动品牌在机关青年之间活起来,还配套发布了南湖区机关青年学习宣讲提升工程相关制度,促进青年干部政治品格、专业素养和能力本领大提升。

活动现场,聘请了“南湖青锋”青年学习社名誉导师及学习导师。

党的二十大代表、嘉兴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党支部书记、“南湖青锋”青年学习社名誉导师骆叶青为“南湖青锋”青年学习社成员代表颁发“南湖青锋”徽章,并赠送学习资料。

骆叶青书记向参加人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习社导师和机关青年们也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参与其中,结出了不少学习“果实”。活动现场,导师及青年以读金句、话共富,诵家书、悟初心,趣配音、忆来路三个篇章集中展示学习成果。

下一步,“南湖青锋”青年学习社还将推出理论学习沙龙、红色剧本杀、红色歌曲演唱等多种学习形式,推动机关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