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第一届“南湖区十大杰出青年”名单公布,区委书记这样勉励青年

发布:2022/11/28 14:02:27   点击:4004

11月25日下午,南湖区召开第一届“南湖区十大杰出青年”座谈会。区委书记邵潘锋参加座谈会,与青年们亲切交流,希望青年人要有家国情怀、远大理想,坚持求真务实和开拓创新精神,甘于奉献、严于律己,成为南湖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的实践者和先锋者。

座谈会上,第一届“南湖区十大杰出青年”名单公布。邵潘锋向第一届“南湖区十大杰出青年”颁发了荣誉证书,代表区四套班子向获奖青年表示祝贺。

为集中展示红船起航地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深入挖掘具有磅礴正能量和广泛影响力的青春榜样,近期南湖区评出了第一届“南湖区十大杰出青年”。朱海斌、刘帅、许锋、肖洋、余镭、陈瑞龙、陈慧春、陶金、曹啸峰、葛凡这十名青年获此荣誉,他们来自南湖区的科技、教育、卫生、农业、经济等各条战线。

在听取了他们的交流发言后,邵潘锋表示,“南湖区十大杰出青年”是全区各条战线优秀青年的代表,是南湖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这也是一项沉甸甸而又温暖的荣誉,是党和社会对大家的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以此为新的起点,翻篇归零再出发,继续奋进新的征程。

邵潘锋指出,青年是希望,青年是激情,青年是未来,社会发展犹如长江滚滚向前,需要一代又一代优秀青年接续奋斗,推动社会不断发展进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作为南湖区首届十大杰出青年,要努力接过发展的“接力棒”,将来作出更大的贡献,取得更大的成就,成为南湖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的10面“鲜红的旗帜”。

邵潘锋希望,青年人要有强烈的家国情怀,生长于斯,扎根南湖,以强烈的责任感推动南湖发展;

要有远大的理想,百折不挠,永不气馁,以坚定的信仰做好本职工作,为现代化建设、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要有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唯有如此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

要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守正创新,勇于开拓,用年轻人的朝气和活力努力创造新的价值;

要甘于奉献,积极主动回报奉献社会,把自己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紧密联系起来,把服务大众作为自身最终的追求;

要严于律己,保持清醒,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再多扣一粒扣子”,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弘扬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