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海盐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发布:2022/12/1 15:15:26   点击:4167

11月30日,海盐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在县大剧院顺利召开。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华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芳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范正华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镇(街道)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团县委书记汤振杰传达《关于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作《海盐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起草说明。

县教育局、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作交流发言。


张华良指出: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是党中央赋予共青团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此项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华良强调:要保证团的队伍建设,全员发力提升工作质效。要抓好队伍,配强团干部。要进一步明确团县委、各镇(街道)团组织班子配备标准,充实挂兼职力量,同时要鼓励社会化选聘优秀青年人才从事团的工作。

要抓好团的阵地建设,抓实团的工作落实载体。进一步提升团组织在学校、社会、网络等领域的覆盖面,做到网上网下一体、官方草根联动、大战大考出彩,通过党建带团建,形成齐抓共管新局面。

要确保改革实战实效,做到落地生根抓铁有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根据改革任务清单,有力有序推进改革,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海盐改革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