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红船少年受邀观摩南湖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2023/2/8 14:45:25   点击:3156

2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嘉兴市南湖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齐聚南湖畔,共赴“春天的约会”,共同唱响南湖美好未来“新乐章”。

两位受邀观摩开幕会的幸运少年是从2022年度南湖区“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红船少年模拟政协建言活动中脱颖而岀的优秀选手,分别是来自嘉兴市辅成教育集团的沈露西同学、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的叶哲同学。两名红船少年的提案作品均已通过“大手牵小手”的形式,由区政协委员以正式提案形式向大会提交。两位受邀观摩开幕会的幸运少年是从2022年度南湖区“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红船少年模拟政协建言活动中脱颖而岀的优秀选手,分别是来自嘉兴市辅成教育集团的沈露西同学、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的叶哲同学。两名红船少年的提案作品均已通过“大手牵小手”的形式,由区政协委员以正式提案形式向大会提交。

据悉,红船少年模拟政协建言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学生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党的领导下热情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树立对我国国情、政体和重要政治制度的正确认知,努力发出青春之声。该活动自2019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收到提案1070份,涵盖城市建设、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垃圾分类、校园生活等多个领域,其中2份提案被确立为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和区政协重点履职议题,获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调研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