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秀洲团区委开展2023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发布:2023/2/2 14:47:34   点击:3059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用好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平台反映青年诉求、促进青年发展,团区委于1月31日开展2023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本次活动以“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秀洲”为主题,实地考察了秀洪社区艺墅家小区,深入了解艺墅家“七连心”团建工作机制,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基层治理新模式。结合青年在精神文化、健康生活、教育托管、自我发展、生活配套等方面需求,共同探索如何让青年发展型秀洲建设真正落到实处。

座谈会上,团秀洲区委书记娄正坤阐述了本次“面对面”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同来自学校、企业、媒体、公益单位等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如何建设青年发展型秀洲进行充分讨论。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如何讲好秀洲故事、让“青年人才引进来、留得住、再成长”、青年思想引导工作提质增效、营造青年所喜好的文化氛围和工作环境等话题深入探讨,进一步为青年搭建好青春建功的舞台。

接下来,团秀洲区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秀洲加快建设成为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