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嘉兴市春季“开学第一课”暨“三禁三防三自”教育走进三毛小学

发布:2023/3/2 14:23:28   点击:3212

2月28日下午,2023年嘉兴市春季“开学法治、心理第一课”暨“三禁三防三自”教育活动在三毛小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团嘉兴市委主办,团海盐县委、海盐县教育局、海盐县少工委承办。


以词为歌,以武会友,三毛小学的同学们带来的《神十四航天员的幸福乡愁》歌颂了航天员于星辰大海中的幸福乡愁,武术表演《功夫少年》更是展现了新时代少年郎的阳刚风采。


团嘉兴市委副书记林冰洁对青少年朋友表达了三点期望——希望大家知法学法,明辨是非,不负时代;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心向阳光,不负期望;希望大家以梦为马,自信奔跑,不负韶华。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团县委为三毛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了法治、心理的相关书籍。一本书传递一份关爱,一份关爱成就一个梦想,一本本书承载着对同学们的爱与希望。


活动邀请县人民法院沈荡法庭法官助理朱佳忆为同学们带来了《守护少年的你》法律知识讲座。她为同学们宣传了法律知识,了解了身边的法律,通过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从而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引导同学们成为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县心理健康协会副会长任亚老师带来了一场以《失败要如何成为成功之母》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中,任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下一步,团海盐县委将继续依托“开学第一课”、“12355青少年心理健康校外实践基地”、“春鹰计划”等特色工作品牌,持续推进青少年权益保障工作,护航青少年健康向阳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