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少先队2023年新学期互观互检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2023/3/10 14:24:43   点击:31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全区中、小学少先队工作水平,2月23日至3月3日,团南湖区委、区教育体育局、区少工委联合组织开展南湖少先队2023年新学期互观互检工作。根据《关于调整南湖区少先队片区及负责人的决定》,本次互观互检分为四个片区同步进行,各片区随机抽取1所中学和2所小学作为考察对象,团区委、区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作为考察组组长分别带队开展工作,同时邀请片区内其他学校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以及相关少年儿童工作者共同参与。

各片区通过听、查、看、问并重的方式认真组织开展了互观互检活动,包括:

听汇报。听取学校少先队大队基本情况、2022年工作亮点和2023年工作计划。

查台账。查阅2022年少先队工作档案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看现场。考察学校少先队队室、红领巾学院等少先队阵地建设、使用情况。

问工作。组织大、中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开展座谈交流。

此次互观互检活动搭建了辖区学校相互交流、借鉴经验的平台,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各参与单位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下一步,我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在巩固上下功夫、在提升上做文章、在创新上求突破、在常态上见实效,不断提升全区少先队工作水平,让红船旁的星星火炬更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