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善县青年集体婚礼暨硕博人才联谊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2023/3/28 14:40:07   点击:3225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婚恋新风尚、营造浓厚人才氛围,增进青年城市归属感,2023年3月26日,“十里桃花缘 情定江南韵”青年集体婚礼暨硕博人才联谊活动在姚庄镇“浙北桃花岛”圆满举行。来自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青吴嘉三地的18对新人,以及部分县内青年硕博人才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团嘉善县委、县民政局、县人力社保局主办,姚庄镇承办,团青浦区委、团吴江区委、县总工会、县妇联协办。

婚礼仪式开始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斌,姚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赟,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剑源,团嘉善县委书记于洋,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关淼嘉,共同启动“姚庄青年城”项目。该项目处在姚庄工业区的中心,是一个为进一步完善广大青年的生活配套,集餐饮、娱乐、购物、住宿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而富有朝气的工业邻里中心,总建筑面积将达7.6万平方米。

婚礼仪式上,新人们共同完成了三揖三让、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解缨礼、结发礼等传统婚俗礼仪。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斌为新人们颁发婚书。

此外,18对新人和硕博人才还在浙北桃花岛进行游园打卡活动。

来自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的魏帅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对东北情侣,一直很向往江南水乡的温婉多情与春暖花开,有着‘游人只合江南老’的念头。幸运的是,2022年我通过嘉善县人才引进,来到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工作。得知可以参与这次集体婚礼时,我第一时间告诉在江苏省工作的另一半,一起来感受嘉善县的风土人情和人才关爱氛围!而当作为幸运儿之一,站在台上接受亲朋好友们的见证与祝福时,我更是忍不住的留下热泪,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缘聚嘉善,何其幸福!十分感谢主办方,感谢所有一起经历这份美好的朋友,祝福嘉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