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市直机关团工委举行“禾城朝阳”志愿服务项目展评会暨“图书换绿植”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2023/4/11 11:50:18   点击:2614

为主动投身“四敢争先”实践活动,进一步深耕细作“禾城朝阳”志愿服务品牌,3月31日下午,市直机关团工委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禾城朝阳”志愿服务项目年度展评会,并开展“图书换绿植”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冯丹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团组织代表就2022年度“禾城朝阳”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展示,详细介绍了上一年度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的背景、队伍建设、实施过程、现实成效等,为下一步各基层团组织持续做深做实志愿服务项目提供借鉴。

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国良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志愿服务的实践经验,就项目的方向、具体操作、后期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导。

“禾城朝阳”志愿服务项目自去年启动以来,各基层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教育性、科学性、实践性、生动性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各基层团组织申报志愿服务项目的热情持续升高。大家表示,要不断丰富和创新志愿服务的内容和方式,扩大“禾城朝阳”志愿服务品牌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机关团组织和团干部一要努力当好对党忠诚的引领者。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要努力当好助推发展的主力军。紧扣中心大局,带领团员青年结合部门职责定位和部署要求,在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中彰显青春担当。三要努力当好志愿服务的先锋队。以此次交流展评为契机,从全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大意义,从更高的站位和要求在亮特色、求实效、可持续等方面进行提升,真正把“禾城朝阳”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品牌。四要努力当好关爱青年的贴心人。一方面要为青年创造更多展示的机会和平台,另一方面要听取青年心声和诉求,帮助青年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会后,各基层团组织参会代表纷纷拿出事先准备的书册换取绿植。本次活动募集的百余册图书将由中级人民法院在“六一”期间送给蓝天学校的结对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