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团秀洲区委赴学校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2023/4/6 11:51:22   点击:2757

4月3日下午,团秀洲区委书记娄正坤一行赴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嘉兴高级中学调研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

娄正坤一行先观摩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思政课,随后分别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朱成兵、嘉兴高级中学副校长邢川、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袁维见等立足各个学校实际开展座谈。

从“落实青少年思政教育工作要结合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将学生的思想教育具体化,并通过校园活动和传统节假日来进行实践提升;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变化,通过正能量引领的方式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立体化;落实四位一体的家校社协同合作,全方位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到“大学生创业就业”展开深入交流。

娄正坤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提出了建议,双方要在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上通力合作,为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要加强青年大学习等理论知识的学习、将学校思政课打造成“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课程体系;要在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上做好服务,以创业带动就业,让人才留在秀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