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秀洲区首届“青春思辨 选调有声”秀湖辩论赛开赛

发布:2023/4/18 9:18:09   点击:2541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青年在思考中获益,在思考中成长,引领年轻干部积极投身于“四敢争先”实践活动,4月17日下午,团嘉兴市秀洲区委、秀洲区委组织部在秀洲群团艺术馆联合开展首届“青春思辨 选调有声”秀湖辩论赛。团区委书记娄正坤、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国武、团区委副书记张翔、团区委副书记沈慧博作为评委出席活动。

8名来自市区两级的驻村选调生登台,围绕“当代大学生是/不是‘孔乙己’”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阐述真知灼见。在立论盘问阶段,双方选手根据各自所持论点破题立论、旁征博引。在陈词攻辩阶段,思维的火花尽情碰撞,语言的魅力光芒四射,随后,质询步步紧逼,总结发人深省,双方辩手妙语交锋、配合默契,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经过近1小时的激烈角逐,通过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结合的方式,选出了“冠军团队”、“优秀团队”和“优秀辩手”等荣誉。

在完成辩论比赛环节后,评委同在场的选调生开展面对面“青思想”交流活动。通过自由提问的形式,深入了解并解答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关心关爱年轻干部的成长和导向。

团区委书记娄正坤表示,年轻干部要牢牢把握和珍惜基层工作的机会,肯做事做实事,要勇于在“四敢争先”实践活动中打头阵,充分展现年轻干部“敢”和“干”的劲头、“闯”和“创”的活力,在推进秀洲建设成为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征程中彰显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