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青春话城建 同心向未来 ——市建设局召开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2023/5/5 9:42:35   点击:247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深入推进“四敢争先”实践活动,5月4日下午,嘉兴市建设局团委在海盐县沈荡镇举行“青春话城建 同心向未来”五四青年节活动。市建设局副局长金洪良、副局长沈伟、总工程师朱斌、房管中心主任王成栋,局办公室、人教处(机关党委)负责人、沈荡镇领导及3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

局党委班子代表向结对联系的新入职同志赠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活着》三本书籍,期望青年珍惜时代赋予的机会和平台,时刻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始终坚定奋斗的步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市镇村中心副主任、市风貌办综合组组长施君源在讲堂上根据自身成长感悟及工作经验和青年干部分享青春奋斗故事,既讲述了如何形成正确的工作态度,又分享了如何建立系统的工作思路,在场青年听得认真、学得深入。

活动提前收集了团员青年从象牙塔步入工作岗位后的问题与困惑,局领导和处室负责人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向团员青年解答了沟通协作、文字材料、工作思路、工作礼节等各方面的疑惑,幽默又有深度的回答让在场团员青年笑声不断、感悟颇深。

围绕“四敢争先”实践活动,市建设局和沈荡镇团员青年纷纷积极发言,结合自身驻村、乡镇、综合督查等岗位特点,讲述了自己的工作感悟。

活动尾声,金洪良副局长代表局党委向全体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以4个关键字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工作生活上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一是“红”字,青年干部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保持红船畔党员本色;二是“专”字,青年干部要在工作上成为专家,在工作中能独当一面;三是“合”字,青年干部要学会协调好各方事项,在工作中形成更大合力;四是“正”字,青年干部要身有正气,在工作中勇挑重担。

城乡风貌提升是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的重要举措,团员青年走进沈荡老街,近距离感受风貌特色镇建设的成效,在历史文保建筑与现代文化的碰撞中,深刻感受历史建筑保护的重要性,真切感悟风貌提升对城镇能级提升、文化传承及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