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交通系统开展“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座谈交流会

发布:2023/5/15 9:45:16   点击:2454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系统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强化“四敢争先”,5月11日上午,交通局团委组织召开“我在窗口写青春 大干交通担使命”为主题的交通系统“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座谈交流会。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基层团组织、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和优秀青年志愿者。为切实增强系统青年理论宣员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激励青年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交通故事,会议还举办“交通先锋”青年理论宣讲团授旗、赠书仪式。会上,12名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岗位工作,交流对交通工作的认识和看法,提设想、谈感悟,为局党委建言献策,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学军回应了各位团员青年座谈会中提出的问题和工作中的疑惑,并围绕青年干部如何成长成才、担当作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教育课。朱学军局长指出: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真正做到“知、信、行”合一,自觉扛起革命红船起航地的青年政治担当。

二要厚植为民情怀,交通是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要牢固树立为民宗旨,坚持做到行政为民、执法为民、服务为民。

三要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将提升“七种能力”作为年轻干部自身修养的重要标准,在解决实际问题中,锤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过硬本领。

四要强化团结协作,始终坚持“一个整体”原则,认真做好分内之事的同时,学会换位思考,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合力。

五要奋力创先争优。年轻干部要始终秉持向上之心,在工作中锁定目标,突出重点,提高效率,走在前、干在先,切实发扬青春奋进的青年底色。

六要固守清正廉洁,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始终将权利放在阳光下运行,遵纪守法,慎之又慎,算好人生七笔账,自觉抵制腐朽思想侵蚀,守牢为政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