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光荣与梦想”南湖共青团助力“两大主平台”建设主题团日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2023/5/6 9:48:11   点击:2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南湖青年守好红色根脉,坚定跟党初心,在助力亚太路科创带和城市创新区建设中挺膺担当、彰显作为,5月6日上午,“光荣与梦想”南湖共青团助力“两大主平台”建设主题团日活动隆重举行,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共青团嘉兴市委书记田凯,区领导陈光振、孔俭、沈洁、俞新华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青春激扬。来自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镇、街道的有关负责人,区青年联合会常委、区新生代创业者联谊会(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和我区两百多名青年人才代表、青年创业者代表,基层一线的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和客商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参与和见证这场青春盛会。活动共分为“青春·同心”“青春·同行”“青春·同未来”三个篇章。

陈群伟对南湖共青团助力“两大主平台”建设的生动实践予以充分肯定,勉励广大南湖青年不负韶华、奋发有为,以奋斗之姿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南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贡献青春力量。

陈群伟指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一要坚定“风雨过后见彩虹”的积极心态。准确把握发展态势,始终保持发展定力,持续增强发展主动,以过硬的综合实力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赢得发展先机。二要开拓“立足南湖看世界”的广阔视野。既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更要跳出自身发展的“小逻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格局”,找到可以发力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三要增强“百舸争流立潮头”的标杆意识。及时研究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把握产业发展的导向和规律,提前谋划、超前布局,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四要永葆“饮水思源忆初心”的家国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传播更多正能量,引领广大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