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2014年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2014/4/3 14:37:06   点击:2023
     4月1日,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中心顺利开班。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顾秋莉,嘉兴教育学院副院长都建明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市少工委副主任张强,团市委青少年部部长俞奕凌出席会议。
      顾书记介绍了当前我市少先队活动课程的推进情况,深入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阐述了本次活动课程专题培训的意义。她希望参训的少先队辅导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交流,提升少先队工作水平,并对辅导员们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认认真真地学习,用少先队的最新理论武装自己,准确把握少先队工作规律;二要稳扎稳打地实践,把新的思路用到工作中去,凝练出特色鲜明的工作模式;三是掷地有声地传播,将培训的精神传达到每位中队辅导员,提升学校少先队工作的整体水平;四要大刀阔斧地探索,创新工作的载体和方法,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
      都院长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的重要性,明确了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服从管理,注意安全。
      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在4月至6月,共六天时间,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53名大队辅导员参加。培训班课程以理论讲授、研讨交流、蹲点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为学员们共同研究少先队工作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