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市“喜迎建队70周年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暨全市一年级新队员入队展示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2019/6/4 10:55:12   点击:8097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不断增强全市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5月31日上午,嘉兴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喜迎建队70周年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暨全市一年级新队员入队展示活动在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隆重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田凯,市文明办副主任施俊法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新队员入队仪式,通过红领巾授带、队员宣誓、新老队员发言、中队辅导员聘任等环节,为现场近600名新老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少先队仪式课;第二阶段为团队接力环节,通过业余团校揭牌、志愿者服务队组建、入团积极分子名单公布等,进一步强化初中团队衔接工作;第三阶段为市级“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前期经校级、县级推荐,最终评选出热心公益、勤学创新、自强自立、尊师爱亲、诚信守礼等五大类共50名嘉兴市“新时代好少年”。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欢乐同庆 童心唱响”快闪活动,充分展现了红船旁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