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市少工委召开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

发布:2020/8/31 10:30:06   点击:14028


     8月28日,嘉兴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和全国第八次少代会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四部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嘉兴第七次少代会和市委张兵书记对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关心关爱的指示精神,就我市即将出台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文件听取意见建议。团市委书记张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宇聪主持会议。团市委、市教育局相关部室负责人,少先队工作专家,县(市、区)团委分管书记、分管局长、少先队总辅导员,基层学校校长、大中队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少先队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前提,意义重大深远,必须加快推进。要提高政治性,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主责主业,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为党育人的辅导员队伍;要提高专业性,加培训、教研、科研等方面的专业引领,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队伍;要提高积极性,加大对辅导员的配备、待遇、发展等方面的关心关爱,打造一支干事创业、充满活力的辅导员队伍。  

     座谈会上,市少工委有关同志就我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和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作了专门介绍;市教育局、教育学院介绍了我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对下一步推进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实践和各地特色,就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要求、配备标准、基本待遇、发展路径、激励体系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展开了热烈讨论。
下一步,市少工委将加强基层调研,争取部门支持,完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关心关爱的具体举措;大胆实践探索,畅通成长路径,形成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提升的工作体系;开展专项督导,提升执行力度,推动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政策文件的落地落实,为我市打造高质量的红船少先队品牌提供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