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市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2020/10/15 11:23:04   点击:1364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深入实施浙江省青少年“真善美”种子工程,展示红船旁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的风采。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之际,嘉兴市“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暨第六届少先队争章技能大赛在海宁市青少年宫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宇聪,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金剑辉,海宁市政协副主席陈培玉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各县(市、区)学少部长、少先队总辅导员,参赛少先队员和辅导员老师共计100余人齐聚一堂。

     活动上,李宇聪、金剑辉和宣讲团成员代表共同启动了“红船少年宣讲团”。首批宣讲团成员由24名优秀少先队员组成,将定期走进学校、社区进行宣讲,为社会大众讲好建党故事、红船故事、嘉兴故事。“红船少年初心讲堂”同步推出,由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践行真善美,我想这样做》主题宣讲,阐述了对求真、向善、尚美的理解,倡议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真善美”大学习、大传播,大寻访、大实践。

     当天,还举行了嘉兴市第六届少先队争章技能大赛,分少先队员组和辅导员组进行。少先队员组设社会实践章、星星火炬章、环保创造章和红船故事章;辅导员组设星星火炬章、思政宣讲章、工作技能章和活动宣传章;另外还设置了联合展示章,由每队的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围绕大赛主题,通过小品、情景剧、朗诵等形式,结合各地少先队工作特色进行团队展示。选手们在组织红色研学活动、现场设计制作“光盘”主题宣传海报、讲述家乡红船故事等多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了金奖16名,银奖32名,优秀组织奖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