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民族团结一家亲|“小小石榴籽·共筑中国梦”嘉沙青少年融情夏令营开营

发布:2022/7/20 15:28:20   点击:15685


7月18日上午,36名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的优秀青少年与嘉兴市“手拉手”结对青少年代表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中港路校区金声讲堂参加“小小石榴籽·共筑中国梦”嘉沙青少年融情夏令营开营仪式,开启沙雅青少年在嘉兴为期8天的暑期研学活动。

本次夏令营由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沙雅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沙雅县委员会联合举办。开营仪式上,团嘉兴市委副书记彭成彦对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借此次夏令营的机会深化嘉沙两地青少年朋友的友谊。嘉兴市援疆指挥部人才组副组长辛万平鼓励大家“放眼看世界”,“静心立志向”,以实际行动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参与者、实践者,为形成手足相亲、民族相融的大好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场,嘉沙两地团委互赠纪念品、与会领导为沙雅青少年代表赠送红船拼搭模型,共庆两地合作结出累累硕果,共育民族团结友谊之花。

今年是团嘉兴市委和团沙雅县委开展全方位合作的第12个年头,两地团委围绕“民族团结、文化交流、繁荣发展”三大主题找准切入点,通过夏(冬)令营、书信往来、互寄贺卡等“手拉手”活动实现嘉沙两地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常态化、全覆盖,引导各族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播撒到各民族青少年心中,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的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