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共青团嘉兴市委召开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2011/2/1 15:29:57   点击:1951
      1月27日下午,共青团嘉兴市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文华园宾馆召开。六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副书记,市属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部分市第六届团代会代表、市青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贤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孙贤龙秘书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全市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0年全市团的工作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和青年需求,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十二五”的目标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十二五”发展中建功立业,着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切实增强投身“十二五”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十二五”发展规划,从整体上思考和谋划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紧紧围绕“党政所需、青年所急、共青团所能”的总体要求,从党政大局出发,从基层和青年实际出发,深化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优势,找准“十二五”发展和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努力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嘉兴“十二五”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围绕中心,把握重点,切实发挥共青团在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中的生力军作用。各级团组织要紧紧抓住纪念建党90周年契机,采取青少年易于接受的方式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教育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要深入实施“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引领青年在各领域创业创新,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岗位建功,创新拓展“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等“青字号”品牌载体。要加强对各类青年群体的研究,了解和掌握青年群体的思想动态,积极关注青年民生,切实维护青少年弱势群体的权益。要创新工作载体,拓展工作阵地,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积极培育发展具有嘉兴特色的青年文化,加强与团员青年的交流沟通,及时帮助团员青年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创先争优,切实加强和改进团的自身建设。要加强统筹城乡团建,积极探索居住地与工作地相结合的组织架构,努力做到有团员青年的地方就有团的组织。要加快推进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大企业等的团建工作,抓好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扎实开展,设计具体的、有形的活动载体,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要不断规范和发展团内基层民主,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的生机和活力。要加强团干部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团干部的自身学习,使团干部真正成为党的好助手、社会的好楷模、青年的好榜样。
 
      团市委书记朱林森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0年全市团工作,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着重就实施青春建功先锋计划、志愿服务先锋计划、基层团建先锋计划“三项先锋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各级团干部大兴学习调研之风、服务基层之风、狠抓落实之风,通过转变团干部作风来促进工作,通过推进工作狠抓团干部作风建设。
     
      会上还表彰了2010年度嘉兴市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等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交流了2010年度共青团工作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