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布:2012/12/4 15:35:23   点击:1879
 
      11月29日,“读科星好书、争当四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平湖市黄姑中学举行。与会人员观摩了20年来黄姑中学开展学科星活动的情况和成效,九名少先队员代表分别交流了读科星好书的体会。现场,与会领导还向少先队员们赠送了学科星创始人姚爱英老师的新书《科星最亮》。黄姑中学大队部在会上向全省少先队员发出了“学科星好书、争当四好少年”的倡议。省少工委副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魏慈瑛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魏慈瑛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对全省少先队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以“学科星”活动为载体,用队员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易于接受的语言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希望少先队员们学习科星好书,传承航天精神,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魏老师指出,要在全省、全国各级少先队组织中广泛宣传黄姑中学少先队学科星特色活动并加以推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履谦、戚发轫,航天英雄杨利伟等科学家和航天专家专程为本次活动发来了贺电、贺信。
 
      嘉兴市各级少先队组织根据市少工委的统一部署,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六个一”活动。一是举办一期少先队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二是开展一次“怎样向孩子讲党的十八大”队课教科研活动;三是观看一次“党的十八少年儿童版动漫宣传片”;四是开展一次“红领巾心向党——十八大与我们的未来”主题队日活动;五是开展一场《航天精神助推民族复兴》的巡回报告会;六是开展一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成果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