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举办2012年度全市团干部培训班

发布:2012/12/20 16:17:32   点击:2535
 
      12月10日至12日,团市委在江苏省委党校举办了2012年嘉兴市团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市属单位、镇(街道)的62名团干部参加了培训班。团市委书记朱永领、江苏省委党校省级机关管理干部学院院长朱学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顾秋莉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朱永领书记作了动员讲话,用“廉、骄、浮、脱”四个字要求警醒广大团干部:“廉”不可丢,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习惯养成在自身;“骄”不可要,青年干部在工作中不能因为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切忌骄傲自大;“浮”不可有,要把团干部比作裹着泥土的珍珠,务必力戒浮躁,洗尽铅华后展示自身价值;“脱”不可取,广大基层团干部必须加扎根基层,广泛联系青年,把团的工作做深做实。
 
      此次培训班是嘉兴团市委首次在省外办班,团市委对此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涵盖了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十八大精神辅导、人际沟通与心理调适和青年干部成长的环境与途径研究等方面内容,并开设实地教学项目,组织各市属单位团干部实地考察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南京地铁站,并就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与当地团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及中山陵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