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

发布:2013/2/4 15:41:14   点击:1912
     2月1日下午,在嘉兴市“两会”召开前期,团市委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市青少年宫举行2013年嘉兴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交流。团市委副书记仲建锋参加。
 
      在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2013年“面对面”活动主题——“发挥社会教育阵地作用、促进青少年精神富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有委员提出,校外教育阵地是促进青少年精神富有的重要平台,如何加强阵地建设是当前中亟待解决的课题。社会教育阵地活动方式方法的创新和挖掘、树立品牌项目等话题也是与会人士关注的焦点。大家热烈讨论、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准备在嘉兴“两会”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提案,反映青少年诉求。
 
      会上,仲建锋副书记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要领会“面对面”活动精神,积极参与到青少年事务管理中来,围绕青少年诉求,积极献言进策,切实发挥好团系统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用。
 
     据悉,“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2009年团中央发起的一项全团性活动。主要是共青团组织结合时代特点和社会热点,针对青少年成长发展的各项重大问题,通过多种途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方收集青少年群体的普遍性利益诉求,经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集中座谈的形式,综合分析现有法律政策、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提出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利于国家建设与社会和谐的提案、议案和建议。并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各级“两会”上提出,以扩大影响力和号召力,呼吁和动员广大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