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桐乡市石门镇团委“三力齐发”积极做好青年团员推优入党工作

发布:2014/4/17 11:17:51   点击:941

      推优入党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团为党输送助手和后被今年的主要途径,石门镇团委2013年至2014年来共为党组织推优入党15名。4 月15日,15名青年团员在镇政府参加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为了进一步向党组织推荐更多的优秀共青团员,石门镇团委明确从三个方面做好优秀团员青年的推优入团工作。
      一是强化认识,定期签订党建带团建责任书。每年年初,根据镇党委与上级团委的要求,镇团委向基层团支部发出通知,要求各行政村(社区)团支部与所在村党组织签订党建带团建责任书,以“注重引导、加强培养”为工作思路,形成良好的 “传、帮、带”工作氛围。各村、社区团支部积极响应,与村、社区党组织主要领导及时沟通、达成共识,对各村(社区)在工作、生活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团员青年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或者列为发展对象的优先考虑人员。 
      二是突出教育,切实加强青年思想道德建设。对团员青年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发现和培养青年中的优秀人才是共青团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镇团委以“推优入党”为契机,要求各行政村(社区)团支部加强青年的思想教育,每年暑期都会以暑期教育为契机,组织团员青年以观看党团史的记录片、撰写观后感等形式掌握青少年思想动态,引导和教育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定期向青年团员推荐以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建设为主要的内容的图书,并适时举办各类读书交流会、论坛等。
      三是拓展形式,畅通与青年沟通的桥梁。镇团委借助各类座谈会、问卷调查、实践活动等形式,充分了解青年所思所想,畅通和青年沟通的桥梁,做青年的知心人,进而为推优入党把好推荐关,争取向党组织输送更多的优秀青年,充实党组织的力量,使党组织更加年轻化,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