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奋斗青春·美丽同浙——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团委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发布:2014/4/17 12:21:30   点击:984

      4月16日下午,以“奋斗青春·美丽同浙”为主题的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公易书屋启动仪式于校南食堂小广场前热闹开场。校长陈小龙、党委副书记林冶、嘉兴新华书店副总经理刘虹等领导、嘉宾莅临开幕式现场。
      活动在校团委副书记张宏敏老师的主持下,通过介绍本次文化艺术节的总体安排,希望广大同浙学子能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真正“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营造青春活力、热情洋溢、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公易书屋项目负责人刘迪老师对书屋作简要介绍,公易书屋的日程维护和运营均由大学生志愿者承担。现阶段,大体上将书本分成四大类,遵循同类等额交换,异类差额交换的方式,对每一位换书的师生发放一张换书卡片,以此为凭证,进行换书。他表示希望通过公易书屋启动仪式更好的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树立积极向上的学风。
      随后,陈小龙校长对文化艺术节的丰富内容表示肯定,对“公易书屋”这一创新性校园文化模式表示赞许,并且鼓励和号召校团委能设立更多的公益性站点,更好的为同浙学子们服务,积极引导全校师生共同加入到校园建设中来,为“美丽同浙”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以“奋斗青春·美丽同浙”为主题,通过“思想引领,争做奋进的青年;科技创新,争做开拓的青年、文艺体育,争做活力的青年;公益文化,争做向善的青年”四个版块,穿插活动30余项。从四月初至五月底,通过在艺术节中设置“优秀组织奖、活力班级、先进个人”等荣誉评选,不断增强团组织在团员青年中的活力,加强团员青年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