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身着“军装”的五水共治志愿者——桐乡市濮院小学“少年军校”治水宣传在行动

发布:2014/4/28 23:19:29   点击:1173

      4月23日中午,桐乡市濮院小学“少年军校”学员开展了“五水共治志愿者”绿色环保宣传活动。    
      为了配合全市“五水共治”工程,同时针对老镇区环境卫生较差,多数外来居民卫生习惯差等因素,军校小学员们来到了濮院镇老镇区观前街,进行主题为“‘清三河’专项行动倡议”的五水共治宣传活动。学员们刚走出校园,就引起了路人的驻足观望,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小军人们向路人和周边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边发放边讲解。遇到不认识字的爷爷奶奶,还耐心细致地讲读宣传的内容。同时,小军人发放宣传材料的同时也不忘用自己的行动来参与宣传,只见他们看到路边的垃圾,轻松地弯下腰,捡起来放到不远的垃圾桶里,用实际行动向人们传达环保的意识,倡导他们参与环保活动。活动中,学员们表示,从自己做起,从日常生活一点一滴做起,当好宣传员、监督员、报告员。从自己家做起,监督家长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破坏水利设施、不乱排污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加到“清三河”的活动中去。
      “少年军校”是濮院小学大队部的少先队工作特色品牌,本次“少年军校”为期6天的,同学们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知识教育和纪律规范等多项内容的课程教育,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让孩子们磨砺意志也体味乐趣,此次“少年军校”活动也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国青年报都在醒目位置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