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善县魏塘街道团委打造“双微平台”探索新媒体应用

发布:2014/4/28 23:24:24   点击:1127

      魏塘街道团委以“双网互动”为工作平台,努力打造微博、微信“双微平台”,探索新媒体应用,服务广大团员青年。街道团委开通 “魏塘共青团官方微信微博”公众平台,汇聚青年群众。
      一是全面构筑,共建“青春家园”。“双微平台”针对当前团员青年喜好,以“我的青春我的团”为基本定位,结合魏塘特色,确定“我的青春,我的梦”等微博标签,发送道德伦理、历史文化、人生哲理、魏塘趣闻等具有教育功能的内容,最大程度吸引青年目光。每个星期定期发送微信手机报,包括社会新闻、科学知识、时尚信息、吃住行游购等相关内容。通过公共微信和公共微博这两个平台,开展“微宣传”、“微课堂”、“微公益”、“微心愿“,同时利用“双网互动”平台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活动,通过这些新媒体工具的运用也可以与广大青年在线探讨成长心情,拉近与团员青年的距离。 
      二是注重实效,引领思想发展。充分发挥街道团员青年的主体作用,通过组织格局创新、服务团队建设等工作,培孕一批、青年骨干,激发团员青年主体意识,切实提升基层团组织自我运转的能力。利用微信、微博等途径,密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通过这些网络平台开展“三思三观三问”教育、“我的中国梦”宣讲,在微博、微信中开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正确发声。同时,将党政微博、意见领袖、社会名人、普通青年都吸收到微圈。在新媒体平台上收集青年网上声音,引导青年正确发声应对网络舆情,做到对国内外大事、社会要事高度关注、灵敏反应、良性互动。
      三是切实强化,提升服务中心。通过“微信招工”平台紧扣青年需求。为破解青年就业创业难题,联合人力资源部门建立“微信招工”平台,定期对外发布招工用工信息、回复青年咨询,加入微信群的青年可向此账号发送求职意向。特别是收到青年发出的关于就业创业中有困难或疑问的消息,街道团委第一时间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专业人士,找渠道、找资源,借助全社会力量帮助青年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