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桐乡市行政执法局团委举办“城管体验日”活动

发布:2014/7/25 10:51:47   点击:1018

    为切实加强城管执法工作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参与度与知晓度,7月23日,桐乡市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城管体验日”活动,共邀请了来自浙江农林大学16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当天上午,局团委工作人员首先向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城管工作的具体内容,并播放了城管主题宣传片,让大家对城管工作有一个初步的了解。随后,在巾帼中队队员的带领下,大学生们来到市中心的庆丰路,实地体验城市管理的日常工作。大家跟随城管执法队员一起步行巡查,协助城管执法队员及时劝导教育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同时,城管执法队员为大家介绍了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工作理念。随后,大学生们还参观了我市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详细听取了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及考核机制的具体介绍,并现场观看了数字化城市管理问题上报、立案派遣、核查反馈等工作流程。
    下午,大学生们又来到乌镇分局。在乌镇的东栅景区,大学生们与乌镇分局的城管执法队员一起对景区周边河道开展了巡查和清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五水共治”当中。
    在最后的座谈会上,大学生们都谈了参加体验日的感想。大家认为,这次活动给了他们一个近距离了解城管的机会,体会到了执法队员的艰辛与不易,今后将更多地理解、支持、配合、宣传城市管理工作,劝导更多的人参与到城市文明创建中来,共创美好城市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