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让流动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南湖区青鸟志愿者服务总队举办暑期关爱夏令营

发布:2014/7/28 10:00:13   点击:1277

    城市定向、诗词诵读、法制讲座、真人CS、环保时装秀……今年暑假,南湖区青鸟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了一场以新居民子女为服务对象的“让流动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公益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在浙江良友木业有限公司及解放街道凌塘社区设立两个营区,共有60多名流动儿童,在这个夏令营欢度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7月14日上午,青鸟志愿者在浙江良友木业有限公司顺利举行了2014“大艺树”之夏关爱“小候鸟”夏令营开营仪式。
    “今年夏令营是我们青鸟志愿者第二次举办公益夏令营,我们将在去年举办活动基础上再不断创新,给更多孩子带去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生活……”开营仪式上,主持人带领着29位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便回顾了2013年青鸟公益夏令营的成果。在满满的笑容记忆中,小营员们庄严地进行了授旗和宣誓仪式,对未来15天的夏令营充满了期待。
    随后,营员们就开始了破冰之旅,打破了彼此的隔阂。在班级建设活动中,营员们通过自荐、投票选举的方式,推选出了班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卫生委员以及各小组的组长。在此后的环节中,各小组用水彩笔分别画出了自己小组的队旗,并确定了“飞龙在天”、“星梦缘”等各4小组的组名以及口号。
    班级建设活动之后,志愿者们带领营员们开展了“信任之旅”、“坐地起身”等团队活动。在“信任之旅”活动中,营员王瑞和杨海峰在两人一起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蒙着眼睛走到了目的地。负责此次团队建设的青鸟志愿者余枚栖说:“这次的活动之间主要是让营员们享受同伴们之间相互信任的感觉。在‘信任之旅’的活动中,营员们只依靠同班的指引,完成活动。主要是让营员们学会同伴之间无条件信任。”
    据悉,本次开营仪式中,浙江良友木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葛晓海等三位企业领导以及嘉兴市青鸟青少年服务中心负责人杜金明参加,葛晓海副总表示,能成功举办此次夏令营,离不开多方的支持,也希望营员们能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增长自身的技能与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