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市少工委举办第六期少先队中队活动公开课观摩活动

发布:2014/10/20 14:46:21   点击:1900

    1017日,嘉兴市第期少先队中队活动公开课观摩活动在秀洲实验小学举行。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魏慈瑛,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副秘书长裘芳,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顾秋莉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少先队活动教研员,各县(市、区)大中队辅导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公开课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为主题,选取学校“美德教育”校本课程的内容,呈现了一节三年级“感恩章”争章展示课。三(4)中队的队员们通过小队寻访、感恩故事会、身边的最美画面等环节,展示队员们小队实践活动的成果,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后进行了现场校本教研,中队辅导员说课,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家长一起参与本节课的评课,呈现了少先队活动课的校本教研新模式,也为全市少先队活动课校本教研的开展提供了经验。

    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魏慈瑛老师结合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的总体要求,对本次活动了精彩点评。魏老师充分肯定了我市少先队活动课程推进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并对“科研先行、教研推进”的嘉兴少先队活动课程“双研”模式大加赞赏。同时,魏老师也结合《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的修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最新的课程体系构建,并对下一步我市在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方面提出了更为具体的目标。

    今年,市少工委提出“科研先行、教研推进”的策略,以区域推进为重点,以科研引领为依托,以校本教研为抓手,深入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年初,市少工委立项了省级课题《基于少先队活动课程的校本教研模式开发》,通过少先队课题引领,将校本教研活动推向深入,努力赋予少先队活动课新的内涵。

活动现场

互动式评课

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魏慈瑛老师作精彩点评

校本教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