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市第二十二届少儿故事大王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2016/8/16 15:02:38   点击:5470
     8月14日,嘉兴市第二十二届少儿故事大王比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市青少年宫小红帆剧场顺利举行。半决赛脱颖而出的40名小选手参加了最终角逐。共青团嘉兴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于会游,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副台长唐海波,嘉兴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张强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及优秀辅导老师颁奖。
 
     本届故事大王比赛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广电集团、市少工委联合举办,嘉兴新闻广播(FM104.1)、嘉兴市青少年宫及各县(市)少工委承办。本次比赛作为2016年全市少先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以“争做文明小使者,我是嘉兴代言人”为主题,经过校园选拔、五大分赛区比赛以及网络选拔等层层角逐,最终从数千名选手中选拔出40名小选手晋级四个组别的全市总决赛。经过激烈精彩的比赛,最终共评出各组别“十佳选手”、季军、亚军、冠军若干名,还有网络人气选手及优秀辅导老师若干名。
 
     本次活动通过分享少年儿童积极参与文明出行、宣传文明礼仪等方面的故事和体会,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倡导“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等文明行动,提升少年儿童的文明素质,为迎接G20峰会发出少先队组织的声音,充分展示党的诞生地少年儿童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