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举行“喜迎G20 共护母亲河”小甲鱼放养活动

发布:2016/8/24 15:34:06   点击:7016
 
      8月23日上午,“喜迎G20  共护母亲河”小甲鱼放养活动在南湖畔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全市的20组家庭代表参加活动,现场放养小甲鱼600余只。
 
      活动现场,参与孵化鳖蛋的小朋友们面对面交流,分享了自己孵化小甲鱼的故事,并将孵化出壳的小鲫鱼小心翼翼地放入南湖中。除本次集中放养的小甲鱼外,其他已孵化成功的小甲鱼也将被放养到合适水域。这批小甲鱼将以河道“清洁员”的身份,承担起清源洁水的重任。
 
      自7月上旬启动小甲鱼放养活动以来,共有300份冷江鳖孵化屋被全市青少年认领,也掀起了禾城青少年暑假孵化小甲鱼的热潮。认养期间,不少青少年通过写孵化日记、拍照片等形式,记录小甲鱼孵化全过程,既增添了探索生物奥秘的浓厚兴趣,同时也培养了青少年的耐心、爱心和环保意识。
 
      通过此次小甲鱼放养活动,可以提高水域生物的多样性,有效提升水体净化能力,更好地维护生态平衡。同时,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号召更多人关注并投身“五水共治”,使更多人重视生态平衡,提高水环境的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