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举办2016年度全市团干部培训班

发布:2016/9/14 16:06:17   点击:6774
     9月12日-13日,团市委在嘉兴市委党校举办了2016年度全市团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市镇(街道)和市属单位团委负责人、第一、二批遴选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培养人选共80余名团干部参加培训。团市委书记朱永领、市委党校副校长翁为平、团市委副书记仲建锋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上,朱永领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对培训学员就新形势下团干部如何加强学习、勇于担当、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出三点希望,勉励培训学员要成为勤学善思的带头人、开拓进取的领路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要把远大抱负与脚踏实地有机结合起来,把团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团干部岗位上磨炼自己、奉献青春。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课以充满激情的团队建设活动开场;省团校老师就团史、群团改革背景下共青团工作新要求进行了专题辅导;市委党校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地分析,让参训学员对“两学一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的周边环境和国家安全课程,从军事、经济、外交等方面对国际形势和发展历史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团干部培训班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加深了对基本团务知识的理解,多方面认识到“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部署,为全市的共青团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