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禾风万里,伴你成长”系列活动之“懂一方文化”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2016/9/26 16:54:55   点击:7646
   9月24日,由团市委主办、嘉兴市孝慈社会创新发展中心承办的“禾风万里,伴你成长”系列活动之“懂一方文化”主题活动举行。从嘉兴市书阁学校、油车港镇小学和团市委微信公众号“青春南湖”上招募的共计40多名新居民孩子,一起参观了位于秀洲区油车港镇的菱文化展示馆、农民画创作基地,近距离感受千亩菱荡,学习嘉兴菱文化中承载的淳朴嘉兴菱农一代又一代人的辛勤耕耘的精神;下午到五芳斋产业园粽艺文化长廊游览,感受着现代机械化流水线与传统文化传承的完美融合,体会一个小小的粽子背后,蕴含的是嘉兴人迎着时代潮流不断进步,却始终不忘初衷、不弃根本的坚定理念。
 
     2016年,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大力倡导新居民子女本地融入,并委托嘉兴市孝慈社会创新发展中心开展社工介入服务。“禾风万里,伴你成长”系列活动主要从水土、文化、语言、美食4个切入点着手,旨在让新居民子女了解禾城文化,融入嘉兴本地生活,“懂一方文化”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二次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游览学习的方式,带新居民子女了解嘉兴骨子里的朴实与亲近。
 
     自从活动开展以来,每一次都可以明显感受到孩子们一点一点更加热爱嘉兴,也一点一点更愿意敞开心扉结交朋友。接下来,该系列活动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同时也将开展个案挖掘与小组活动,带领“新二代”们更好地认识、亲近、融入和热爱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