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市航天精神主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2016/9/26 16:41:43   点击:8485
     9月24日,嘉兴市航天精神主题报告会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图书馆举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李光亚以“航天精神和航天事业发展”为主题,为嘉禾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科普讲座。
 
     今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最近又适逢“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发射,这也让此次的航天科普专题讲座特别受欢迎,共有来自市本级的300名大学生和中小学生来到现场聆听。
 
     李光亚从中国航天实力在世界航天领域所处的地位、中国航天的两大主业和产业布局、中国航天2030年的四大里程碑工程、中国航天的基石和摇篮——火箭技术与火箭研究院、中国航天人的价值观——把成功当信仰六大方面展开介绍。他指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也离不开中国航天人敢于拼搏敢于奉献的航天精神。从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到现在的天宫二号,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创造着“中国奇迹”,中国航天事业不断谱写着新的篇章。
 
     4月24日首个“中国航天日”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通过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营造浓厚的学科星氛围,引导嘉禾学子树立报国之志,传承航天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