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举办2016年嘉兴市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会暨成果分享会

发布:2016/11/18 15:58:05   点击:7355
      为积极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广泛参与社会实践、提升自身素质,总结展示实践经验与成果,11月10日下午,团市委在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6年嘉兴市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会暨成果分享会。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于会游、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攀峰、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张强等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各县(市、区)、经开区、港区团(工)委相关同志及所有获奖单位团委书记、学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今年6月以来,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市学联共同组织开展了全市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期两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全市300多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出校园、深入基层,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企业,活跃在社会各个领域,在实践中收获成长。会上,嘉兴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分别围绕农村支教、重走长征路、助力新农村建设、寻访革命前辈等主题进行了很好的展示和分享。同时,在前期各地、各单位认真总结推选基础上,会上还表彰了嘉兴一中绿荫行动家教团队社会实践团队等38支全市大中小学校的实践团队为“2016年嘉兴市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于会游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市各地、各单位在组织开展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中所取得积极成效,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坚持育人为本,将社会实践与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成长成才结合起来,进一步放大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效应,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服务为先,将社会实践与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进一步增强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效性;三是要坚持长效为重,积极探索建立社会实践宣传动员、项目化运作、阵地建设等长效机制,推动社会实践扎实、深入、持久、有效的开展下去。
 
     此外,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社团风采,不断深化和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分享会上还启动了嘉兴市首届大学生“青春畅想”风采大赛,届时将通过校级初赛和市级决赛等形式选拨优秀社团,为全市优秀大学生社团搭建展示和提升平台,促进全市大学生社团的健康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