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市第十一期少先队中队活动公开课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2016/11/30 10:46:55   点击:7606
     11月29日下午,嘉兴市第十一期少先队中队活动公开课观摩活动在嘉善县干窑小学举行。各县(市、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少先队活动教研员,大、中队辅导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干窑小学校长柴栋青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近期开展的少先队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之后全体与会人员观摩了两堂精彩的少先队活动课。一堂是由203中队带来的《相约故事》,队员们通过画故事、讲故事、编故事、演故事等形式,展示了干窑小学讲故事特色活动的成果。另一堂是404中队带来的《窑乡变化可真大》,队员们通过相声、照片新闻、绘画、采访等形式,呈现了干窑的新旧面貌,展示了干窑开展城乡环境白日攻坚行动所取得的成效,通过队活动课增强了少先队员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课后,嘉善县少先队教研员张利群结合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的总体要求,从活动形式、活动内容、活动成效等方面,对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嘉兴市少工委办公室主任、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曹花为两位中队辅导员老师颁发公开课证书。与会人员同时还参观了干窑小学少先队有形化建设。
   
     少先队中队活动公开课观摩活动的开展为全市少先队辅导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全市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工作交流,还为学校少先队活动课的开发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