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市志愿者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2017/1/3 16:05:33   点击:7935
     12月30日下午,嘉兴市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及部分会员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越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越强部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准定位,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志愿服务在现阶段的重要意义,才能更好地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做好工作。二是要更新理念,创新手段,提高嘉兴志愿服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志愿服务工作要主动融入党政工作中心,围绕这些项目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是要明确职责,形成合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要把志愿服务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强化制度设计和机制建设。
团市委书记、市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朱永领代表市志愿者协会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市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在“健全体系”、“围绕中心”“提升能力”“传播理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着重就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水平、加强志愿服务机制建设、营造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
 
     同时,会议还通过了嘉兴市志愿者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嘉兴市志愿者协会三届理事会理事和正副理事长、正副秘书长,表彰了2015年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及星级志愿者。会上,来自桐乡团市委、红船电力志愿服务队和拾星者青少年社工事务所的同志们还进行了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