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举行第六届“以鱼洁水——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行动”

发布:2017/6/6 15:37:57   点击:13388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和志愿者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6月6日上午,由团市委联合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第六季“以鱼洁水——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行动”在南湖渡口正式拉开了帷幕。前期,通过“青春南湖”微信公众号招募的二十余名环保志愿者将300多万尾食藻鱼,用他们的双手,亲自放养入母亲河中。
 
     目前,“以鱼洁水—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行动”活动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广泛参与。据统计,自2012年首季“以鱼洁水—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行动”开始,6年来共捐得“食藻鱼”8644400尾。通过“食藻鱼”的增殖放流实现了“洁水性”土著鱼类的种群恢复,从而改善了嘉兴市区水域的水质,修复了市区水域的生态环境,美化了中心城市的水环境,提高了市区居民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