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

发布:2017/7/7 14:52:04   点击:8880
     6月30日,团市委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邀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市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张晓萍作了专题报告。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直属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部分市属团组织负责同志及南湖、秀洲区、镇两级团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晓萍对本次党代会议程作了详细介绍,特别提到党代会所营造的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让与会人员充分感受到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扎实有效的措施。她对党代会代表选举程序、结构比例等作了介绍。随后,张晓萍就本次党代会的报告进行解读,生动诠释了其“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核心思想,梳理了“八八战略”以及“两个一百年”的内容,同时,就此次报告做了特点分析。讲解中,张晓萍以“1647310”一组数字密码展望五年后的浙江,即一个愿景、六大目标、四个优势、七大任务、三个重要时期和十大民生亮点,向与会者描绘了浙江未来的发展蓝图。最后,张晓萍传达了车俊、袁家军、鲁俊、胡海峰等省、市领导代表对报告的审议、解读精神。在此基础上,她对红船精神进行了阐释,提出要以红船精神引领各项教育改革,还要让红船精神成为嘉兴学子永恒的精神密码。
 
    会上,团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在学深悟透、务实有为、开拓进取上下功夫。要在“六个浙江”建设中体现团干部的作用和担当,助推“富强浙江”建设重在凝聚“青春力量”,研究探索如何增添动力、激发活力、减少阻力、形成合力,聚起最广泛的青年力量支持;助推“法治浙江”建设重在寻找“青春路径”,研究探索如何加强青少年法治建设,依法保障青少年权益;助推“文化浙江”建设重在挖掘“青春元素”,研究如何唱出青春好声音、讲出青春好故事、奏出青春美妙乐章;助推“平安浙江”建设重在发挥“青春作为”,研究如何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发挥好应有作用,促进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助推“美丽浙江”建设重在发出“青春声音”,研究如何更好践行“两山”“两鸟”理论、更快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深刻变革;助推“清廉浙江”建设重在展示“青春形象”,研究如何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更好展示团干部正派正气的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