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联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嘉广集团启动“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专项行动

发布:2019/3/25 10:58:59   点击:7859
 
 
     3月22日上午,第一期“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专项行动在秀洲区王江泾镇青年之家顺利开展。由市教育局、市税务局、市银保监分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多家市级部门青年业务骨干组成 “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和来自王江泾镇的8家青创小微企业参加活动。
 
    该专项行动是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团市委、嘉广集团联合主办,各县(市、区)及经开、港区团(工)委承办,由各相关市级部门青年业务骨干组成“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以每月一期的频率开展企业帮扶行动。助力团将事先摸清需求,以政企面对面交流的形式,通过有针对性的联合组团下基层,开展政策宣讲、业务答疑、服务下乡等活动,做到精准扶企。
 
     活动上,助力团首先针对小微企业的最新政策作了宣讲,并对企业提出的“外来务工子女教育”“固废排放标准”等关切问题做出一一回答,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如“是否可以对环保费用开支提供一定优惠补贴”“一线操作工招工难”等企业普遍性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部门回去后分类梳理及时反馈落实。
 
     据悉,“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将持续深入各个县(市、区)镇、街道的企业、基层一线,将收集企业集中反映的困难、问题、需求,形成清单,定期梳理并统筹解决。同时,挖掘、发现一批表现积极、业务精湛的青年业务骨干,形成典型事迹材料予以宣传,并对开展过程中形成的工作经验予以提炼推广。切实做到精准扶企,青春助力“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