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2019年度全市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2019/3/26 14:58:00   点击:7739
 
     为扎实推进我市中学共青团改革实践,进一步夯实全市中学团组织工作基础,提升全市中学团委书记的综合业务素养,3 月19日至21日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举办了2019年嘉兴市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培训班。嘉兴团市委副书记田凯、嘉兴教育学院副院长都建明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田凯就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形势和共青团工作背景进行深入分析,对参训团委书记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二要培养学生的守正创新;三要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四是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
 
     本次全市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培训班为期3天,来自全市各中学(中职)的45名团委书记参加。培训内容涵盖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嘉兴市情分析、中学共青团改革、中学基础团务知识等理论课程内容,同时本次培训班还组织参训学员赴杭州市学军中学、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进行了现场交流观摩。参训学员普遍反映通过理论学习、实践交流、外出考察相结合的培训课程,对下一步如何做好中学共青团工作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认识。
 
     据悉,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培训班,自2016年开班以来,共举办了4期培训,受训人员约175人,培训设置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课程模块与团教相融合培训制度,截止目前,全市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培训已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