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平湖“三个化”开展“路长制”巡查工作

发布:2019/4/23 15:11:13   点击:5455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道路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团平湖市委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主动性,凝聚青年干部青春力量,积极投身“路长制”巡查工作。

    一是组建巡查队伍,工作开展常态化。第一时间组建起一支“路长制”巡查小队。该队伍由11名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组成,专门负责市区城市道路的巡查工作,并指定其中1名青年担任“路长”,全面负责协调安排日常巡查、指导督查等工作,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二是强化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精准化。巡查队每周定期开展2次巡查,每次由2-3名青年干部对其分管区域涉及到的道路管护情况、公共设施使用情况、环境卫生保洁情况等进行有效管理,对乱贴乱挂、乱搭乱建、乱倒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有效防控,对沿街单位、商户、市民等进行文明创建入户宣传,全力打造美观靓丽、文明和谐的城市名片。

    三是完善处置举措,整改落实闭环化。每次在巡查过程中,遇到如乱停车、闯红灯等能当场处置的问题,青年干部们则当场沟通协调,进行劝导,确保问题及时整改。有些如绿化破损、道路损坏等须职能部门解决的问题则做好巡查记录,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络员通报信息,并且持续跟踪后续处理结果。截至目前,已向市政、建设局等相关部门通报问题信息24起,已解决问题10起。

    下阶段,团平湖市委将进一步落实“路长制”巡查工作,努力发挥青年干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力军作用,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