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

发布:2019/5/5 17:24:28   点击:7904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下午,团市委即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聆听优秀青年代表抒发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的青春感受,对全市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市领导孙贤龙、陈越强、沈晓红、戴铭等参加会议。
 
     张兵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一批又一批青年为嘉兴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嘉兴迎来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两个“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市委、市政府正谋划推进一大批融入长三角、落实国家战略的重大工程,致力于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杭州湾北岸的璀璨明珠、国际化品质的江南水乡文化名城、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这些都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放飞梦想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我们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传承五四精神、弘扬红船精神,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青年为“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张兵向全市广大青年,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热爱家乡、报效家乡;二是要锤炼过硬本领,这本领来自于学思践悟,来自于磨砺锻炼;三要弘扬奋斗精神,讲担当、重实干、善创新;四是要涵养高尚品格,甘于奉献、爱岗敬业、懂得感恩。
 
    张兵强调,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最广泛地把全市青年团结在党的周围。
 
     最后,张兵勉励广大嘉兴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和红船精神,在嘉禾大地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红船圣地永绽芳华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会前,张兵等市领导还亲切接见了出席座谈会的部分优秀青年代表。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俞奕凌作全市青年建功新时代工作情况汇报。浙江奇翼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克定、桐乡市濮院镇油车桥粮油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惠婷、浙江未来技术研究院院长邵航、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李云波、海宁市钱江生化电气车间主任宓凌飞、海盐县沈荡镇便民服务中心朱洁雯、平湖市公安局林埭派出所副政治教导员丁秋美、嘉兴市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潘婼悕等八位青年代表结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自经历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