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一行来平湖调研中学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2019/5/20 16:05:10   点击:5974

    5月16-17日,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团浙江省委学校部部长王炜、团浙江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陆耀庭来平湖调研中学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团嘉兴市委副书记田凯、团嘉兴市委副书记黄艺、团嘉兴市委青少年部部长郑玲,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梁、平湖市教育局局长王郁春、团平湖市委书记王莉莉等人陪同。

    首先,周苏红一行来到平湖高级技工学校、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平湖经开实验中学、平湖市城关中学,听取了各校总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志愿服务、共青团改革工作等情况。

    随后,在平湖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了关于中学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的座谈会。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梁介绍了平湖的基本情况。平湖市教育局局长王郁春交流了市团教合作的经验并提出了加强市青少年工作的相关建议。

    团平湖市委书记王莉莉汇报我市中学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平湖市以做好“破”“立”“建”三字决来统筹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通过突破隶属关系、工作层级、工作力量,加强了中学共青团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创立团教、团队、团社融合机制,整合了中学共青团工作资源;通过搭建统一的教育、活动、评价平台,完善了中学共青团工作机制。当湖高级中学、高级技工学校、城关中学、世外经开中学等学校团委书记汇报了本校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

    周苏红副书记肯定了平湖中学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全省共有2个试点)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扬改革风帆,切实做好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牢牢扭住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要求,严格把牢团员入口关,加强仪式教育,提升团员意识和荣誉感,把中学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最后,团省委一行人还调研了林埭镇“雨露青禾”乡村振兴精品线、当湖街道楼友会·平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曹桥街道美丽商业街巷和平湖市志愿者总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