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嘉职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暨第十五届校园社团文化节闭幕式圆满成功

发布:2019/5/28 16:59:54   点击:5843

    5月23日晚,由嘉职院团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暨第十五届校园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晚会于报告厅隆重举行。共青团嘉兴市委常委、副书记李宇聪,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章康龙,学工部部长童云飞,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慧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校团委书记,团线老师与500多名同学共同欣赏晚会并参加团日活动。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以信仰、信念、信心为主线,传承五四精神,弘扬社团文化,传播青春正能量。晚会伊始,场内灯光熄灭,人未现,声已出,熟悉的“勤禾之声”校园广播主持人为大家播报开场。紧接着,由艺术中心舞蹈团结合党旗、五角星、红绸带、蓝绸布等元素带来了开场舞《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向大家展示南湖红船精神,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指尖音符吉他社现场用萨克斯和吉他演奏《望春风》,优美的旋律让大家如痴如醉。舞蹈社带来女子群舞《热血舞军魂》,激励着同学们砥砺前行,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身处新时代,校园广播“勤禾之声”带来音诗画《写给未来的你》,慷慨激昂,以赤诚之心述说爱国情怀,响应时代号召,现场气氛迅速高涨。

    到了社团风采展示环节,街舞社、书画社、拉丁社、空手道社、时装社、迷彩协会轮番上阵,展示大学生社团魅力。行云流水的书法,节奏感超强的舞蹈,优雅前卫的猫步,迅猛流畅的动作,无不展示着各个社团的个性特色,彰显着同学们活力青春的精神面貌。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最终由院啦啦操队、院轮滑社、天籁社带来的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闭幕式上,还设置了“青春的榜样”表彰环节,颁发了学院第十五届校园社团文化节各类比赛获奖个人,2018学年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干部、优秀社长、优秀社员,2018年度活力团支部、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学生团员等奖项和荣誉,鼓励优秀青年学子和优秀学生组织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校青年学子积极向上,青春有为。

    期间,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2019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入团仪式前,章康龙副院长为新团员们送上青春寄语,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新老团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理想、树牢信念,勇做政治坚定的新青年;二是要砥砺奋斗,勤于实践,勇做本领过硬的新青年;三是要崇德修身、锤炼品格,勇做引领风尚的新青年。

    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新团员精神饱满,出团旗、唱团歌,颁发团章,佩戴团徽,新团员入团宣誓,一个个环节井然有序。在校团委副书记俞栋儿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团旗,全体新团员右手握拳,手举过肩,以最洪亮的声音庄严地宣誓。嘹亮的青春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豪迈激情,在高喊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新团员们肩负起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光荣而艰巨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