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青春集结,暖心助力”青春助力团再踏征程

发布:2019/6/26 11:27:28   点击:7576
 
     6月25日下午,嘉兴市“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再次吹响“集结号”,走进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机械产业园区开展第四期活动,与园区内青年创业者面对面交流,解决企业困难,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吹响转型发展“冲锋号”。
 
    由来自教育、人力社保、商务、应急管理、人民银行、银保监等市级部门和单位青年业务骨干组成的青春助力团成员逐一向参与活动的企业讲解了人才培养、外贸扶持、金融服务、人力社保、生产安全等方面的政策内容,并针对前期广泛收集的问题和困难作了深入分析,提供“订单式”服务。活动还全程通过嘉广集团“禾点点”平台“主播秀”栏目向社会直播。
 
    企业负责人们在听完相关政策内容讲解后,提出自身存在发展瓶颈和相关困惑,尤其对于技术人才培养、科技补助申请、企业退低进高等方面希望专家们现场解答。助力团成员依次详细地予以答疑解惑,现场你问我答,气氛热烈。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作为特邀企业,从团队建设、党建建设、人才培育等角度分享了自身发展经验,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企业发展实践课。
 
    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对此次活动的背景作了介绍,感谢积极参与活动的青春助力团成员、活动承办方和各在企业负责人。他指出,此次活动不仅仅局限于面对面现场交流,而是加强政企良好沟通的开端,希望大家今后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利用“青春助力团”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党委政府了解企业需求提供更多一手信息和鲜活案例。最后,李宇聪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信心就是黄金,国家很强大,大家要有信心和决心办好企业;二是信息就是黄金,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很重要,要将精准的信息变为企业发展的财富;三是信仰就是黄金,要坚持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