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与信仰对话——嘉兴市庆祝建党98周年青春诵读会顺利举办

发布:2019/7/1 15:54:46   点击:7832
     6月26日,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主办的与信仰对话——嘉兴市庆祝建党98周年青春诵读会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和艳出席活动并致辞,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两新科长,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市属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高校、企业、机关等各类基层一线团员青年代表共300人参加了本次诵读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和艳向大会致辞,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的青年代表提出四点希望,她指出,要把初心作为青春最根本的坚守,坚定理想信念。要把追梦作为青春最远大的目标,担当时代使命。要把奋斗作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锤炼过硬本领。要把奉献作为青春最高尚的品格,提升修为境界。
 
    本次诵读会分为“披荆斩棘”“振兴中华”“探索创新”“红船领航”四个篇章,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改革、建设的各个时期带领青年奋发图强建筑新时代的历程。青年朗诵家们先后朗诵了现代诗人艾青的《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革命前辈沈如淙回忆录《我生长的年代》,《光明日报》特约评论员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片段,《南湖红船》等作品。朗诵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据悉,此次青春诵读会,是嘉兴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传承弘扬红船精神和五四精神,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激发家国情怀,为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