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第八届中韩学生语言学习及文化交流活动顺利闭幕

发布:2019/7/19 15:00:03   点击:7893
     7月14日下午,第八届中韩学生语言学习及文化交流活动闭幕式在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吉水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由嘉兴市青年联合会和韩国青年指导者联合会江陵市支会主办,秀城实验教育集团承办。嘉兴团市委副书记俞奕凌、江陵青年指导者联合会会长崔锺赫等出席闭幕式。
 
     仪式上,俞奕凌副书记和韩方崔锺赫会长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并互赠礼物;同时由主办方为韩方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和毕业作品。最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孩子们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演出,中、韩学生带来的诗词朗诵《江南》、《三字经》、歌曲《鲨鱼一家》、《中韩日常用语串烧》、书法展示、舞蹈秀等等节目,引来了阵阵掌声,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为期两周,我市共组织15名学生赴韩国江陵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随后,江陵市15名学生来禾进行为期一周的语言学习及文化交流,韩国学生通过民宿、集中性学习中文、参观嘉兴名胜古迹、考察非遗文化、学习中国书法、布艺扎染、陶泥创作、巧克力制作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其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和嘉兴城市发展的了解与认识,也使中韩两国青少年间友谊得到升华。
 
     作为嘉兴-江陵两地青少年语言文化交流计划的一部分,自2012年起,我市与江陵市开始组织青少年开展互访交流,通过随家生活、语言学习、文化探访等活动。目前,此项活动开展已进入第八个年头,有力地促进双方青少年增长才干,开拓视野。